瑞儀光電logo

EN
關於瑞儀光電

首頁 > 關於瑞儀光電 > 經營者理念

經營者理念

專業背光模組廠,全球佈局

瑞儀光電成立於1995年7月,座落於人文薈萃的高雄港區,是國內第一家從事專業導光板與背光模組製造的公司。隨著營運拓展,接連於2002、2003、2007年於大陸設立吳江、南京、廣州廠區,吳江廠區為目前集團最大生產基地,透過生產供應鏈的群聚模式,提供客戶更即時的產品服務。

瑞儀光電的核心有別於其他公司,涵蓋光學設計、模具開發、導光板射出及LCM組裝,以一條龍的方式,從開發時就將整個光學技術設計到產品裡,甚至與客戶共同開發機種,以符合客戶產品的需求。成功的策略引領瑞儀光電自2001年開始連續15年獲利,2011至2013年更創下連續3年賺一個股本的佳績。有鑑於智能手機的主流地位,瑞儀光電自2014年起開始導入中小尺寸背光模組,成功切入美系大廠熱銷手機供應鏈,開創瑞儀光電另外一條成長大道。目前瑞儀光電產品已遍及筆電、平板、手機等所有熱門產品的供應鏈,客戶群也涵括美系、韓系、日系等知名國際級大廠,營收續創佳績。

瑞儀光電重視內部管理,自1998年起,陸續通過ISO 9001、14001、14064及OHSAS 18001認證,在2012年,瑞儀光電更通過關稅局認證,成為高雄加工出口區第一家取得AEO(安全認證優質企業)認證公司。 瑞儀光電也重視人才的培育與發展,於2011年起陸續兩次獲得經濟部人力培訓績優廠商;首次申請TTQS(台灣訓練品質系統)認證,即獲得銀牌獎,第二次認證更勇奪金牌獎,同年亦榮獲國家級的國家人力創新入圍獎殊榮。而瑞儀光電走過二十年,即使產業挑戰、環境變遷從未停歇,但瑞儀光電能秉持核心技術領先及快速、彈性應變的基礎,在各方面皆取得耀眼成績與外部肯定,期許未來,瑞儀光電仍持續這樣的成功經驗,開創下一個20年的巔峰。

未來發展策略

  1. 積極培養專業銷售人才,提昇行銷能力,爭取更多世界級大廠之訂單,並成為客戶的長期策略聯盟伙伴。
  2. 以就近服務客戶的理念及因應就地採購之趨勢,垂直整合下游客戶,達成全化佈局的目標,成為世界級之大廠。
  3. 積極垂直整合上游零組件以掌控關鍵材料及有效控制成本維護毛利率。
  4. 整合集團資訊及管理平台,建立自主及相互關聯的資源管理系統,以發揮組織最高效益。

給員工的話

瑞儀光電創立至今也二十個年頭,這二十個年頭裡面,我們同仁應該點滴都在心頭,因為我們每天面對的,都是一些不同的壓力跟挑戰,但是還好我們的同仁,每一個人能夠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這些問題,也因為這些壓力跟挑戰,能夠讓瑞儀光電在這二十年當中,不管在技術的提升上面、在管理的昇華上面、在人才的多元上面,有了很大的成果,也因為有這些養分,能夠讓瑞儀光電在這樣的一個平台上,讓不同的人才能夠貢獻出他的小優勢,而累積成今天一個不容易複製的大優勢。

我衷心感謝我們同仁跟家屬,因為你們的付出跟體諒,能夠讓瑞儀光電在前面的二十年,從一個沒沒無聞的公司,在第一個十年裏面,變成台灣的NO.1,在第二個十年的裏面,讓瑞儀光電又從台灣的NO. 1變成世界的NO.1,真的不容易,我在這裡再次的感謝大家,謝謝大家的付出。

董事長 王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