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儀光電logo

EN
企業永續

首頁 > 企業永續 > 責任與願景 > 董事長的話 - 瑞儀永續承諾 - 年度永續績效 - 相關認証

  • 好不容易,我們一同經歷踟躕前行的2020年,由衷的希望此刻閱讀報告書的您依舊安好。隨著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一波一波的起伏發展.....。
  • 瑞儀光電在企業永續管理上日漸深根,一步步地調整自我腳步,做足準備,奠定當今的基礎。成立迄今,不間斷的追求自我成長,期望在企業成長茁壯的不同時期,皆扮演好「瑞儀」應有的角色。
  • 瑞儀光電相信企業的永續經營,需要透過經濟、環境與社會面向的不斷努力與精進,逐步達成「環境共存;社會共榮;你我共好」的永續目標。
  • 瑞儀光電為營造全員參與及持續改善的企業文化,運作並持續修正各項管理系統,目前已取得的認證有…

2021/08/01 更新

致所有利害關係人:


好不容易,我們一同經歷踟躕前行的2020年,由衷的希望此刻閱讀報告書的您依舊安好。


隨著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一波一波的起伏發展,加上近年全球經濟活動受到新貿易保護主義的衝擊,難免使得瑞儀光電的營運受到波動;全球氣候緊急狀態(Climate Emergency)、中國南方洪澇、澳洲森林大火也在在提醒我們正視氣候變遷這個不爭的事實。


慶幸的是,我們仍有可以樂觀的理由,熬過了產業的周期循環,在瑞儀光電成立的第25年,達成毛利率自上市以來首次突破20%,車載產品單月出貨量更突破20萬台,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全年合併營收560億元,達成連續3年賺入一個股本的佳績。


同時,2020年也是瑞儀光電企業社會責任發展成果豐碩的一年,除了積極主動的參與DJSI、FTSE、CDP等各項國際評等外,更於指標性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比中,榮獲「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社會共融獎」、「台灣企業永續報告書金獎」等三項殊榮,成果為歷年最佳。


「永續」是不間斷努力追求與實踐的過程,在這段時間,我們持續以「2025永續發展目標」為方向,調整相應的公司經營策略。另外,因應金管會「公司治理3.0」的發布,除持續強化董事會職能外,更進一步接軌國際規範,提高資訊透明度,期望營造與利害關係人的良好溝通,將公司的永續治理文化深化,提升至另一個層次。此外,為提升供應商ESG管理,我們展開一系列規劃,強化供應鏈永續管理,包括建立供應商行為準則、訂定供應商管理項目、整合集團供應商永續管理制度等,希望發揮瑞儀光電的價值與影響力,驅動供應鏈之正向循環。


「氣候變遷」是另一個長期受關注的永續議題,如果我們再不採取行動,這波疫情過後,要面對的可能就是無法逆轉的全球性環境損害。瑞儀光電責成「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持續關注此一議題,「減緩」與「調適」並進,從基礎的優化能資源管理、擴大溫室氣體盤查,到分析風險情境模擬可能災害,再到的產品設計、製造、運輸,以期能減少營運對環境的影響,同時降低氣候變遷對營運所帶來的衝擊。


近幾年,我們致力於營造屬於同仁的「成就感」與「幸福感」,期望創造一個友善包容的職場,透過各式從同仁需求出發規劃的制度與活動,使同仁於工作上盡其所長,工作之餘能與瑞儀光電一同走進社會,讓螢幕後面默默發光的瑞儀,照耀出屬於我們的光。


特別的是,為續延無形文化資產生命,瑞儀光電自本業出發,跨界與高雄市立皮影戲館合作,透過導光板核心技術的轉移與加持,致力於全台僅存的3團傳統皮影戲團,在保留傳統韻味的前提下,以研發專業協助傳統戲台創新與文化保存;也同步於外部支持當代語彙詮釋傳統劇種,深入校園傳藝扎根保存,讓企業成為豐富社會文化底蘊的重要力量。


在無盡的未來,只要我們跨步前行,就能到達;再艱難的挑戰,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必能走過。隨著轉型能量的逐漸累積,我們持續看好瑞儀光電核心技術的多元加值應用,並深化與客戶的合作關係,相信對於未來的收益將有所挹注。


新的一年,我們必須把眼光放遠,瑞儀光電堅定「環境共存;社會共榮;你我共好」的永續目標,持續創造價值,複製成功的模式,迎接未來的所有改變。


瑞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王本然





瑞儀光電一步步地調整自我步伐,在經歷多年的耕耘後,奠定了良好的基石,過程中不間斷的追求自我成長,期望在企業成長茁壯的每個階段,皆扮演好「瑞儀」應有的角色:在追求永續經營與穩定獲利之同時,將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納入公司決策考量,同時與各利害關係人建立暢通的溝通管道,承擔企業公民應負之責任。


自1995至2013年間,屬於瑞儀光電的立基期,透過各管理系統的規範建置,導引企業逐步進入軌道,藉由系統化的運作,形塑企業管理架構;2014至2018年,是瑞儀光電的成長期,以國內外評比機構、標竿企業等資料進行典範學習,訂定相關政策與執行策略,逐步摸索出屬於瑞儀光電自有的永續之路。 2019年迄今,瑞儀光電步入開展期,積極參與回覆各式評比問卷,此外亦成立CSR專責單位,更進一步設定及持續追蹤「2025瑞儀光電永續發展目標」,並完善供應鏈永續管理,希望將影響力擴及至整體價值鏈中,於企業永續上持續價值創造,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2019年起,瑞儀光電步入開展期,除了成立CSR專責單位外,更設定「2025瑞儀光電永續發展目標」,希望未來能將影響力擴及至整體價值鏈中,於企業永續上持續價值創造,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社會責任政策


2025 瑞儀光電永續發展目標


瑞儀光電之企業永續發展已邁入新一階段,由過往以績效展現為主,轉化為呈現未來目標與願景,同時擘畫未來經營策略之願景。2019年由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發起,希望針對瑞儀光電的永續經營風險進行評估,藉國內外評比機構及業界標竿資料的分析及討論,再透過處級以上主管觀點評估,逐步收斂並設定為2025瑞儀光電永續發展目標,同時擴展至各年度子目標推動,其整體目標內容亦契合聯合國SDGs。


年度永續績效